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李彦宏:百度文心一言是率先实现收费的大型语言模型之一

2023-11-22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在昨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AI相关问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公司在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广告业务增长,包括创意建设、精准投放、竞价优化方面的工作,这些努力也在逐步起效,所推动的营收增长也将在四季度超过数亿元人民币。

李彦宏还称,文心一言4.0版本自推出以来,受到了用户和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该版本在深度理解和复杂推理能力方面具有卓越表现,相比3.5版本和市面上的其他大型语言模型,4.0版本能够生成更结构化、更清晰的回答。

自11月1日起,百度开始向企业和消费者收取使用文心一言服务的费用,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这项服务付费。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在国内推出类似ChatGPT-4水平的模型,4.0版本的推出进一步拉开了我们与其他模型的差距,而我们也是率先实现收费的大型语言模型之一。

百度 600

在商业变现方面,我们看到了许多与人工智能技术原生应用相关的机会。这些机会既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开发,也来自于客户利用百度技术进行的开发。在我们自己的部分,新型搜索和调整过后的广告业务方面有很多机会,新型搜索是对于传统搜索的补充,能够回答之前无法回答的复杂问题,也可以助力用户完成更多个性化的深度研究,

随着我们的搜索服务将能够实现自然语言对话和多轮对话,商业变现的潜力也就会更大,我们也在测试适合中小企业和品牌方的广告产品,这些都将推动营收转换率的提升,实现从按单次点击收取费用(CPC)到按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收取费用(CPS)的转变,助力商家在百度平台上更好地经营业务。我们目前所努力完成的广告平台调整已经出现了明显成效,还将继续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协助广告团队实现可持续的营收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