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nthropic CEO拒绝了OpenAI董事会提出的合并要约

2023-11-21 19:59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FT X支持的人工智能公司Anthropic的CEO兼联合创始人达里奥·阿莫代(Dario Amodei)拒绝了OpenAI董事会提出的合并要约。

该合并要约是在OpenAI上周五宣布解雇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之后提出的。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接触阿莫代提出合并要约的同时,OpenAI董事会还提议让阿莫代接替阿尔特曼成为OpenAI的CEO,但阿莫代拒绝了这两个提议。

据悉,Anthropic由前OpenAI研究人员创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根据去年11月Anthropic申请破产前流传的一份内部文件,FT X购买了该公司价值5亿美元的股份。

目前,该公司正与聊天机器人ChatGPT背后的开发商OpenAI展开竞争,其聊天机器人Claude被视为OpenAI GPT-4的主要竞争对手。

今年5月份,Anthropic宣布获得4.5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Spark Capital领投,谷歌、Salesforce Ventures、Sound Ventures、Zoom Ventures等参投。

此轮融资使Anthropic的总融资额达到近10亿美元,使其成为资金最充足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之一。该公司并未透露其估值,但消息人士称其估值接近50亿美元。在此轮融资之前,谷歌已经向Anthropic投资了3亿至4亿美元。

今年8月份,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SKT)表示,将向Anthropic追加投资1亿美元,以提高其在新兴技术领域的竞争力,并进一步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各种人工智能服务。

今年9月24日,亚马逊宣布将向Anthropic投资多达40亿美元,以巩固其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地位。亚马逊的初始投资将为12.5亿美元,以获得Anthropic的少数股权,两家公司还可选择将投资总额增加到40亿美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