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00多名OpenAI员工联名要求董事会辞职并请回阿尔特曼 否则离职去微软

2023-11-21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大约770名员工中,有500多人签署了一封联名信,威胁要辞职加入微软,除非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这加剧了OpenAI前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被解雇引发的危机。

据报道,他们要求OpenAI董事会恢复阿尔特曼和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的职位,并要求所有现任董事会成员辞职,任命两名新的独立主席,如Bret Taylor和Will Hurd。

他们在信中写道:“你们的行动明显表明你们没有能力监督OpenAI。我们无法为或与缺乏能力、判断力和不关心我们的使命和员工的人工作。我们,签署者,可能选择辞去OpenAI的工作,加入由阿尔特曼和布洛克曼领导的新成立的微软子公司。微软向我们保证,如果我们选择加入这个新的子公司,所有OpenAI员工都有职位可供选择。”

报道称,这封信的签署者包括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和伊利亚·苏斯克沃(Ilya Sutskever),后者是OpenAI的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和董事会成员。此前,有广泛报道称,苏斯克沃在解雇阿尔特曼的过程中发挥了作用。

上周五,OpenAI董事会宣布解雇阿尔特曼,由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担任临时CEO。

对于解雇阿尔特曼一事,OpenAI董事会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阿尔特曼在与董事会沟通时没有始终坦诚,这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因此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在OpenAI宣布解雇阿尔特曼数小时后,被免去董事会主席职务的布罗克曼也在X平台发文宣布辞职。

OpenAI这场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

上周日,阿尔特曼在OpenAI总部与董事会会面,试图回归,但董事会拒绝恢复他的职位,并决定撤换穆拉蒂,任命亚马逊旗下流媒体平台Twitch前CEO埃米特·希尔(Emmett Shear)担任临时CEO。

随后,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