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之父被开”事件大结局 奥特曼加入微软领导新团队

2023-11-20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OpenAI董事会宣布开除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由技术主管米拉・穆拉蒂接任,引发行业震动。

  • 在奥特曼被解雇后,投资者试图让他重返OpenAI首席执行官职位,但最终失败,OpenAI聘请Twitch前CEO埃米特・希尔接任。

  • 微软成为“最大赢家”,成功吸引奥特曼和OpenAI联合创始人Greg Brockman,领导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0日 消息:上周末,OpenAI的董事会发布了一则地震级的官方公告,宣布奥特曼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离开董事会,由技术主管米拉穆拉蒂接任,立即生效。董事会在博文中指出,经过审议审查过程,他们认为奥特曼在与董事会沟通中缺乏始终如一的坦诚,阻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因此不再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有信心。

奥特曼在X上的一篇文章中证实了他将离开OpenAI,但未提及董事会的指控。在文章中,奥特曼表达了对OpenAI的热爱,并表示这段时光改变了他,也希望它能改变世界。他承诺稍后将提供关于下一步打算的更多解释。这一消息无论对于OpenAI还是整个科技行业而言,都产生了强烈的震动。

在奥特曼被解雇的同时,OpenAI的三名高级研究人员在当地时间周五晚间辞职,包括公司研究总监Jakub Pachocki等。此举显示了对奥特曼被解雇的不满,并凸显了在人工智能“安全”实践方面的长期分歧。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的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奥特曼被认为是一位“筹款大师”,成功说服微软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推动了今年的收购交易,将OpenAI的估值从290亿美元推到了800多亿美元。一些分析师认为,奥特曼的离职可能短期内削弱OpenAI筹集更多资金的能力,但中期可能并非大问题。

然而,事件迅速反转。11月18日的最新消息显示,OpenAI投资者正努力让奥特曼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微软和其他投资人也在努力恢复奥特曼的职位,并进行董事会大洗牌。尽管有可能在周日恢复CEO职位,但仍有警告称董事会仍然是一个障碍。

图片

然而,最终反转失败。当地时间周日晚上,OpenAI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董事Ilya Sutskever告诉员工,尽管公司高管努力争取奥特曼回归,但未能成功。OpenAI董事会最终聘请了Twitch前CEO埃米特・希尔接任CEO,宣告了奥特曼回归的失败。奥特曼和OpenAI联合创始人Greg Brockman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奥特曼表示任务仍在继续。

在该事件中,微软成为最大赢家,成功吸引奥特曼和Brockman,组建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此举对OpenAI可能带来挑战,同时可能改变整个AI领域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