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德法意三国就未来人工智能监管达成一致

2023-11-20 15:2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德法意三国就人工智能监管达成共识,有望加速欧洲层面谈判。

- 💡 三国支持通过行为准则进行强制性自我监管,但反对未经检验的规范。

- ⚖️ 不会实施制裁,但如发现违反行为准则,可设立制裁制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就人工智能监管达成一致,这一共同文件预计将加速欧洲层面的谈判。三国政府支持通过行为准则进行强制性自我监管,特别是针对能够产生广泛输出的基础模型。然而,他们反对未经检验的规范。共同文件指出,“AI 法案规范的是人工智能的应用,而不是技术本身。固有的风险在于人工智能系统的应用,而不是技术本身。”

人机合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文件还提到,基础模型的开发者需要定义模型卡,用于提供关于机器学习模型的信息。这些模型卡应包括与模型的功能、能力和限制有关的相关信息,并基于开发者社区的最佳实践。文件中提议建立一个人工智能治理机构,帮助制定指导方针并检查模型卡的应用。

文件指出,最初不会实施制裁。然而,如果在一段时间后发现违反行为准则的行为,可设立制裁制度。德国经济部与数字事务部表示,法律和国家控制不应监管人工智能本身,而应监管其应用。数字事务部长沃尔克・威辛表示,如果我们想在全球顶级人工智能联盟中发挥作用,就需要监管人工智能的应用而不是技术本身。

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一致立场将加速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在人工智能监管方面的谈判。不断涌现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各国带来了经济利益,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政府都在努力抓住这些机遇。在本月早些时候,英国举办了首次人工智能安全峰会。此外,德国政府本周还将主办一场数字峰会,邀请政界、商界和科学界代表共同探讨数字化领域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