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回应ChatGPT之父被开除 AI技术潜在危险

2023-11-20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日热搜榜上出现了“马斯克回应ChatGPT之父被开除”的话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研发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危险极高,作为全球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公司之一,OpenAI应该对其解雇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的原因进行解释。

马斯克曾是OpenAI的董事会成员,但在 2018 年因与特斯拉存在利益冲突而离开。然而,马斯克后来表达了对该公司可能对社会产生影响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他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可能会从OpenAI当前的混乱中受益。

奥特曼被解职揭示了公司高层在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生存威胁方面存在分歧。奥特曼虽然提到了人工智能的“潜在可怕危险”以及对其监管的“迫切”需求,但更倾向于推动人工智能的快速创新。他一直致力于让OpenAI在人工智能竞赛中保持领先地位,追求大量资金和迅速的发展。

马斯克离开OpenAI后表示,他对公司的担忧逐渐增加,认为OpenAI应该更加注重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风险。他在社交媒体上强调,作为全球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公司,OpenAI有责任向公众解释为何采取了解雇奥特曼的激烈行动。

关于OpenAI内部变动的具体原因,目前尚未有详细的披露。然而,马斯克的回应引发了公众对于人工智能伦理和监管的关注,特别是在这个领域飞速发展的时代,对技术的谨慎和透明度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将继续关注OpenAI的动向,以及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伦理和法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