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密码最新资讯  > 正文

NordPass称:大多数用户使用密码习惯仍很糟糕 123456最常见

2023-11-20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NordPass 发布了一份全球最常见密码的年度排行榜,显示大多数用户的密码仍然不安全。

- 由于用户倾向于使用简单密码,密码管理供应商 NordPass 呼吁采用更安全的密码策略。

- 研究还发现,流媒体平台的密码安全性相对较低。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密码管理供应商 NordPass 发布了一份全球最常见密码的年度排行榜,显示大多数用户的密码仍然不安全。去年的最糟糕密码 “password” 在排行榜上下降到第七位,但前几名依然占据了榜首。

全球最常见密码是 “123456”,其次是 “admin”,以及 “12345678” 和 “123456789”。以数字1开头的连续数字组合也是排行榜上常见的密码,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密码是 “UNKNOWN”,破解它需要整整17分钟。

黑客,代码,程序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如果要区分不同地区的情况,NordPass 的美国客户更倾向于使用通用密码,排行榜中只有一个真正独特的密码 “shitbird” 进入了前20名。而英国居民更喜欢展示自己对球队的支持,排行榜上出现了 “liverpool”、“arsenal”、“chelsea” 以及更通用的 “football”,还有 “cheese” 和 “dragon”。

根据 NordPass 的研究,与其他凭据类别相比,流媒体平台的密码似乎在大多数用户的密码优先级列表中排名较低,用户的密码选择相对较差。NordPass 呼吁用户采用更长的密码,结合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这样的密码更加难以猜测。最好使用密码生成器来生成一个长而随机的字符串,比如比123456甚至 UNKNOWN 更难猜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