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骗子盯上了“年轻人”!中国移动数据:80/90后被电诈比例

2023-11-20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0日消息,近年来电信诈骗非常广泛,很多人认为老人会是重灾区,但近期中国移动的一份数据确令人大跌眼镜,年轻人受害者反而最多。

根据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显示,电诈受害者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27.5%;90后紧随其后,占比24%;之后才是70后,占比21.2%。

受害者男性占比为55.2%,女性占比44.8%。

最易受害的电诈骗局类型中,购物消费诈骗遥遥领先,占比最高。

此外,还有婚恋交友诈骗、平台诈骗、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假网站、网络盗窃、招聘兼职诈骗等。

骗子盯上了“年轻人”!中国移动数据:80/90后被电诈比例最高

年轻人容易主要有五大原因:

1.急于求成更渴望赚大钱;

2.防骗意识较差,轻信不会被骗;

3.缺少社会经验,甄别能力较弱;

4.对通信工具等高新科技产品的依赖性比较强,个人信息更容易泄露,接触风险几率也大大增加;

5.很多不法分子开始利用人工智能等手段,比如AI语音电话,AI换脸冒充友人的视频通话,诈骗年轻人接触的新鲜事物多,更容易被新鲜的诈骗手段找上门来。

骗子盯上了“年轻人”!中国移动数据:80/90后被电诈比例最高

希望大家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