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称过度用手机降低大脑认知功能:包括打游戏、刷视频

2023-11-19 17:28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研究称由于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和IT设备,导致大脑认知功能低下的患者越来越多。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荟萃分析了以往34项相关研究发现,过度使用智能屏幕,比如手机等设备会降低大脑认知功能。

这些屏幕使用包括打游戏、刷视频、刷社交媒体等,分析认为,旨在吸引人们注意力的AI算法让刷短视频成瘾,以及本身的自控力差是主要原因。

同时,也有进行脑血流闪烁扫描,触摸智能手机等的数码机器的话,脑的血流降低,前额叶负荷脑的机能下降这样的报告。

前额叶是掌管性格、情感(容易生气)、欲望和自发性(没有干劲,不再做以前做过的事)、想象力、思考(无法想象)的部位,所以会出现与痴呆症相似的症状。

但是,由于数码痴呆症与年龄增长引起的痴呆症不同,所以有改善的余地。如果有健忘增加、工作效率变差等自觉症状的话,请减少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