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类火箭又没成功!SpaceX官宣:星舰二次试飞以爆炸告终

2023-11-18 22: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8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9时3分,当地时间早7时3分,SpaceX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进行第二次星舰”重型运载火箭的无人飞行测试,火箭已经发射升空,33台发动机均正确启动。

然而,在一级火箭达到工作时序后,二级火箭发生故障,火箭失去联系。目前SpaceX公司已经官宣火箭发射失败。

按照外媒的说法,SpaceX星舰”第二次试飞比第一次做得更好,但不幸的是,没有完成所有预定计划,最终还是再次爆炸。

报道称,在星舰”发射几分钟后,Space X公司已证实与星舰”失联,其自毁系统已被迫触发。

此前因需要更换格栅翅片执行器,SpaceX原定于17日21时发射的星舰”被推迟至今日21时发射。

据悉,星舰是有史以来最高、最强的火箭,高度达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组成。

其地球轨道运载能力超过100吨,可将货物与宇航员送往地球轨道、月球、火星甚至更远的深空。

按照SpaceX设想,星舰将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可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帮助人类重返月球,前往火星等地。

人类最强火箭第二次发射又没成功!SpaceX官宣:星舰发射失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