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晚狮子座流星雨迎来极大:流星速度可达每秒约70公里

2023-11-18 22:36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狮子座流星雨会在今晚迎来极大,专家预测其每小时天顶流星率约15~20。

狮子座流星雨以其高速闻名,流星速度可达每秒约70公里,是所有流星雨中速度最快的,可能产生明亮且带有尾迹的火流星。

资料显示,狮子座是夜空中一个壮丽的大星座,是12个黄道带星座之一,位于室女座与巨蟹座之间。

狮子座中亮于5.5等的恒星有52颗,最亮星为轩辕十四(狮子座),视星等为1.35。

每年3月1日子夜狮子座中心经过上中天,轩辕十四(狮子座)、轩辕十三(狮子座)、轩辕十二(狮子座)、轩辕十一(狮子座)、轩辕十(狮子座)及轩辕九(狮子座)由南向北组成了镰刀”(或反写的问号)结构,它们代表了狮子的头、颈及鬃毛部份。

这次狮子座流星雨的到来,让天文爱好者充满期待,因为流星雨有着浪漫幸福、美好愿望的寓意和象征,当天空中划过一颗颗流星,许多人会许愿,这样可以使这个愿望永恒不变,是一种心理上的寄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