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SpaceX推迟至本周六发射星际飞船 比原计划晚一天

2023-11-17 11: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推迟了星际飞船火箭的第二次发射日期,比原计划晚一天。

据悉,SpaceX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未来,SpaceX将用星际飞船将人类和有效载荷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的目的地,并最终满足该公司所有的太空飞行需求。

今年4月20日,SpaceX的星际飞船首次进行了轨道级测试飞行,但在升空不久后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对这次星际飞船发射事故进行了调查,相关工作已于今年9月份结束。在最终的调查报告中,FAA要求SpaceX采取63项纠正措施。对此,SpaceX表示,这些纠正措施已经完成。

本周三,FAA批准SpaceX第二次发射星际飞船。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A已经为SpaceX星际飞船的第二次发射颁发了许可证。它认定SpaceX符合所有安全、环境、政策和财务责任要求。”

在获得FAA批准后,SpaceX原计划于本周五上午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进行星际飞船的第二次测试飞行。然而,马斯克却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已将其星际飞船火箭的第二次发射日期从本周五推迟到了本周六,这是因为它的栅格鳍致动器需要更换。(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