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阿里云拟暂停分拆

2023-11-17 08: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昨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营收为2247.90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266.96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224.67亿元;

其中,淘宝、天猫集团营收976.54亿元,同比增长4%。具体为,来自于中国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925.60亿元,同比增长3%。来自于中国商业批发业务的营收为50.94亿元,同比增长18%。

此外,来自于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入245.11亿元,同比增长53%。来自本地生活集团的营收为155.64亿元,同比增长16%。来自菜鸟集团的营收为228.23亿元,同比增长25%。来自云智能集团的营收为276.48亿元,同比增长2%。来自大文娱集团的营收为57.79亿元,同比增长11%。

阿里巴巴集团还在财报中披露,鉴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的完全分拆。同时,阿里巴巴将坚决加大对阿里云的持续战略投入,确保阿里云专注于“AI+云计算”发展战略,打造AI时代技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

同时,阿里巴巴表示,盒马鲜生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已暂停,集团正在评估市场情况;鉴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的完全分拆。

阿里巴巴(1)

在电话会议上,针对AI相关问题,阿里回应称,AI(人工智能)是未来驱动商业的最好时代与机会。因此我们在对AI的投入方面也是继续加大的:

一个是在商家方面,我们依然会继续加大对商家工具AI投入,帮助商家在我们平台上做生意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另外一个是要成为好的内容平台,所以我们也在利用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极大降低了创作门槛,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用户能够在淘宝平台创造内容。我也坚信通过AI能为消费者带去全新的消费体验和快乐,比如正在对外邀测的用户百科产品“淘宝问问”就是面向消费者的一款AI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