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扩大生成式AI版权保护范围,为更多客户提供支持

2023-11-16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微软将扩展其政策,以保护商业客户免受生成式AI使用引起的版权侵权诉讼,特别是针对Azure OpenAI Service许可用户。

💼 Azure OpenAI Service用户可期望在使用服务或生成的输出遭到版权侵权起诉时,得到微软的辩护和补偿。

🚧 为享受新保护,订户需实施“技术措施”并遵守某些文件,以减轻使用OpenAI模型生成侵权内容的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最新的Ignite大会上,Microsoft宣布将扩展其生成式AI版权保护政策,为使用Azure OpenAI Service的商业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支持。该服务是Microsoft的全托管服务,为OpenAI模型添加治理层,用于管理生成式AI的使用。

根据新政策,许可Azure OpenAI Service的客户可以期望在使用该服务或其生成的输出遭受版权侵权诉讼时,得到Microsoft的法律辩护和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生成式AI模型(如ChatGPT和DALL-E3)是基于数百亿的电子书、艺术品、电子邮件、歌曲等进行训练的。尽管其中一些训练数据属于公共领域,但也有一些不属于公共领域,或者受到需要引用或特定形式赔偿的许可。微软此次的扩展政策并非默认适用于所有Azure OpenAI Service客户,订户需要实施“技术措施”并遵守特定文件,以降低使用OpenAI模型生成侵权内容的风险。

截至发稿时,微软并未提供有关这些技术措施的具体信息,但强调了用户需要遵守的文件。另外,对于Azure OpenAI Service预览中的产品(如GPT-4Turbo with Vision),以及微软是否为客户用于微调OpenAI模型的训练数据提供赔偿,尚不清楚。微软的新政策似乎延续了其于9月份宣布的政策,即将支付使用部分(但不是全部)AI产品的客户因版权侵权而受到起诉的法律损害赔偿。

与此同时,OpenAI最近表示将为使用其工具生成的作品面临知识产权索赔的客户支付法律费用。这也许与微软的新Azure OpenAI Service保护政策是一致的。在解决“再现问题”方面的部分解决方案是允许内容创作者从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集中删除其数据,或者给这些创作者一定形式的信用和补偿。而在这方面,微软似乎并没有承诺采取退出或赔偿方案。

微软表示已经开发了一项技术,据称可以帮助“识别AI模型生成利用第三方知识产权和内容的材料”。这一功能包含在微软的Azure AI Content Safety工具的预览版中。对于这项识别知识产权技术的背景,微软并未提供详细信息,只是简单指向了一篇高层次的博客文章。对于更多细节,需要关注微软在Ignite活动上的进一步披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