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dobe开发新的AI音频工具分离混合录音

2023-11-16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音频工具,利用AI技术可以分离混合录音中的不同声音层。该工具名为Project Sound Lift,它可以自动检测录音中的不同元素,比如掌声、笑声、背景噪音等,并将其与人声分开生成独立的音频文件。

QQ截图20231116095146.jpg

QQ截图20231116095157.jpg

用户只需将音频文件导入工具中,选择想要过滤掉的声音类型,Project Sound Lift就会利用AI对不同声音进行检测和分离。这样就可以单独调整背景噪音的音量,同时增强前景人声的清晰度。相比其他工具仅提供简单的音频分离功能,Project Sound Lift专门针对特定声音进行分离,提供了更精细的音频编辑能力。

尽管该工具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但它展示了AI在音频处理领域中的潜力。类似技术已经被用于披头士新歌的制作中,通过AI从混音带中提取约翰列侬的人声。如果推出,Project Sound Lift可能会对音频剪辑、混音技术产生革命性影响。这表明Adobe继续利用AI创新音视频技术,为创作者提供更强大的创作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