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哪种花卉有花中隐士之称?11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1-16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种花卉有“花中隐士”之称?11月16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出炉,那么“花中隐士”指的是哪种花卉,又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花卉有“花中隐士”之称?

正确答案:

菊花

答案解析:

因为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花有了花中隐士的称呼。

菊花被称为花中隐士的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来看,菊花与隐士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古代的诗词中常常将菊花人格化,将其视为安于贫穷、不慕荣华、有骨气的人的象征。例如,“黄花晚节香”就是古人用菊象征人的品质的高洁。同时,菊花在秋季开花,不与春花争艳,这种自然特性也符合隐士的性格特点。

其次,从植物特性的角度来看,菊花在经历风霜后仍然能够顽强生存,这体现了它的生命力。同时,菊花高风亮节,不畏严寒,这种坚韧的品质也与隐士的精神相契合。因此,人们将菊花称为花中隐士,既是对其植物特性的赞美,也是对其文化内涵的认可。

以上就是11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