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六成公众对慢阻肺病完全不知道 专家科普慢阻肺病

2023-11-16 08:3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6日消息,11月15日是世界慢阻肺日”,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超六成公众对慢阻肺病完全不知道,缺乏了解。

专家介绍,该病危害大,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主要症状包括慢性咳嗽、咳痰、喘憋,可以只存在一个或同时存在多个症状,疾病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

致病因素主要包括吸烟(最重要的发病因素)、接触职业粉尘和化学物质、大气污染、室内污染、呼吸道感染等。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可防、可治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比如立即戒烟,避免接触二手烟;注意保暖,防止受凉,注意通风,避免呼吸道感染;可进行散步、慢跑等活动,但以不引起明显的呼吸困难为基础。

另外,平时可进行科学的呼吸运动,改善通气功能,高危人群以及已经诊断慢阻肺的患者应该像监测血压一样定期检查肺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