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ertexAI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Cloud 推出 Vertex AI 新的数据存储位置功能

2023-11-15 15: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Google 云服务部今日宣布,为其全套管理型人工智能开发服务 Vertex AI 引入了新的数据存储位置功能。

谷歌,google

在诸如金融、医疗等受严格监管的行业中,企业通常需要将数据存储在产生数据的国家或地区。Google Cloud 推出的这一新功能正是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据 Google 公司介绍,这一功能将允许客户指定使用 Vertex AI 处理的数据应存放在哪个国家或地区

首批推出的数据存储位置选择针对的是 Vertex AI 一系列预训练的生成式 AI 模型,包括类似于 GPT-4 的通用语言模型 PaLM-2,以及针对编码和图像生成等特定任务优化的专业神经网络。利用 Vertex AI,企业可以将这些神经网络集成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

Google Cloud 现在允许使用这些生成式 AI 模型的用户选择将他们处理的数据存储在以下 10 个国家中的一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荷兰、法国、英国、德国和比利时。此外,这一选择很快也将适用于 Vertex AI 的 embeddings API,这些 API 可以帮助开发者将数据集转换成神经网络更易于处理的格式。

第二批推出的数据存储控制措施涉及 Vertex AI Search 和 Vertex AI Conversation。前者帮助开发者在其软件中嵌入搜索功能,后者则旨在简化聊天机器人的开发过程。

现在,这两项服务的用户可以选择让 Google Cloud 将他们的数据存储在美国或欧盟。一旦客户启用这项新功能,Google 将会在选定的地区保留数据。

「这只是我们不断扩展客户数据存储选择的初步承诺,」Google Cloud 的云 AI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Warren Barkley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并补充说将很快推出更多相关产品。

在数据存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的背景下,Google 正在与竞争对手争夺优势。

就在上个月,亚马逊宣布即将推出 AWS 欧洲主权云,这是一个位于欧盟的数据中心网络。这个网络主要服务于那些需要在欧盟内存储数据的受严格监管的机构。AWS 表示,欧洲主权云将与其现有的数据中心独立运行,由欧盟居民员工管理。

此前,Oracle 推出了名为欧盟主权云的类似产品。与此同时,Microsoft 也在进行自身的数据存储相关投资。该公司正在推出一项计划,旨在帮助使用 Microsoft 365、Azure 及其他服务的客户将数据存储在欧盟内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