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应用侧载即将到来 苹果拟建立管控机制确保用户安全

2023-11-14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 消息:据wccftech报道,苹果公司有可能在2024年上半年实现iPhone应用程序侧载。所谓应用侧载,是指用户可以不经过App Store,直接从第三方获取应用程序。这一举措将突破苹果长期坚持的封闭策略。

Apple,iOS 17,iPhone 15 Pro,苹果,智能手机

业内分析师马克·古尔曼表示,考虑到欧盟日益加大的监管压力,苹果此举在意料之中。欧盟《数字市场法案》要求技术巨头开放部分服务。然而,苹果不会完全放开管控。古尔曼透露,苹果会推出一个“高度控制的系统”,允许开发者在App Store之外分发应用,但必然会设置诸多限制条件。

从用户角度看,应用侧载将提供更多选择,但同时可能损害隐私和安全。苹果此前坚持审核所有第三方应用,以保障用户安全。应用侧载将允许开发者绕过苹果的审核,存在安全隐患。为平衡开放与控制,苹果可能会设置特定参数,确保应用质量。

尽管应用侧载在技术圈引发轰动,但苹果恐怕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完全开放。下一步,业界将继续监测苹果的具体举措,看其是否能在控制与开放间寻找平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