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r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对冒名其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的 Facebook 平台诈骗广告提起诉讼

2023-11-14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4 日消息:谷歌公司于本周一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在 Facebook 上出现的假冒其生成式 AI 工具「Bard」的广告,旨在窃取美国小企业的社交媒体账户。

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谷歌,Google

这些伪造的 Facebook 广告诱使用户下载「Bard」,但实际上「Bard」是完全基于网页端的产品,不需要下载。天真的用户实际上下载了恶意软件,导致他们的社交媒体凭证被盗并账户受到威胁。

谷歌此次诉讼的目的是禁用与此陷阱相关的任何当前域名,并阻止位于越南和印度的涉嫌欺诈者设置更多此类域名。谷歌总法律顾问 Halimah DeLaine Prado 周一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被认为是为保护主要科技公司旗舰 AI 产品的用户而提起的首个诉讼。

谷歌在 Facebook 上提交了大约 300 个虚假广告的下架请求,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以及黑客的动机是什么。该诉讼凸显了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巨大炒作和对实际产品知之甚少的现状。每天都有人希望使用像 Bard 这样的产品,而大型科技公司正寻求 AI 安全措施,以防止人们陷入这些陷阱。

谷歌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今天的行动是我们持续法律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保护消费者和小企业,并在新兴创新领域建立所需的法律先例。」

诈骗者创建了假冒谷歌 Bard 的 Facebook 个人资料,使用的名字包括「Google AI」、「AIGoogle」、「AiGoogle」、「AIGoogle.Plus」、「AIGoogle Bard FB」和「AIGoogleBard」。而真正的谷歌 Bard 也在该平台上做广告,这使用户更难区分真伪

谷歌、OpenAI 及其他公司已经提出广泛的版权侵权保护措施,以增强消费者对使用生成 AI 产品时不会面临法律问题的信心。

在另一起同日提起的诉讼中,谷歌起诉了一群滥用版权法的不法行为者,他们错误地移除了超过 10 万家企业的网站,导致这些企业损失了数百万美元和数千小时的员工时间。

这些不法行为者提出了虚假的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索赔,该法案允许在被合法拥有者标记后,移除被认为侵犯版权的内容。谷歌起诉了数十个与这些虚假索赔有关的账户,以阻止这种损害小企业的行为,并震慑其他人。DMCA 旨在保护用户免受版权案件的影响,但过度的内容审核长期以来一直是该法案的一个问题所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