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乘客购票默认上铺?12306回应 不存在,都是随机出票

2023-11-13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则题为“为了防止猥亵妇女, 12306 真的尽力了”的网帖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关注。帖文中提到,一名乘客发现列车卧铺下铺多为男性,年轻女性则被安排上铺,引发猜测铁路部门为了防止猥亵妇女而采取的措施。然而, 12306 工作人员在 11 月 13 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并非事实。

根据 12306 工作人员的说法,购票时线上选购硬卧及软卧车票都是随机出票的,不存在女性购票默认上铺的情况。他们强调,只有 60 周岁以上的老人购票时,会优先为其选购下铺的车位。对于网友的猜测,一名女性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能不能不要瞎说啊,怎么就默认上铺了,我买好几次都是下铺。”

然而,极目新闻记者进行了实际测试,发现在购票过程中系统默认分配了一张上铺车票,即便是男性购票也出现了相同情况。 12306 工作人员解释称,购票时确实是随机出票的,但如果下铺车票已售完,乘客只能购买上铺车票。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12306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许多列车线路已经开放了线上选铺的功能,乘客可以在购票页面自行选择上铺或下铺。购票页面会标注一个黄色的“铺”字,表示乘客可以进行选择。一些第三方购票软件也推出了选铺功能。

对于未开放线上选铺功能的列车, 12306 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前往人工窗口,工作人员将帮助选择铺位。这种做法旨在满足有特殊需求的乘客,尤其是 60 周岁以上的老人,以确保其行程的舒适性。

总的来说, 12306 工作人员澄清了关于女性购票默认上铺的说法,并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提供更多的选座服务,以满足乘客的个性化需求。此外,他们强调了老年人购票时的优先考虑政策,以确保他们能够获得更为舒适的下铺车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