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乘联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2023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将达2950万台 再创新高

2023-11-12 17: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2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最新发文称,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逐步向好的走势。

汽车工厂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悉,今年1-2月,受春节因素和补贴退出等对汽车销量产生了了很大的影响,3-5月受到去年低基数的推动而全面同比暴增,6-10月的出口和国内需求较强推动高增长。

近期,由于乘用车国内消费和出口消费日益增长,因此总体汽车市场持续走强。

从当下的市场行情推断,今年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2950万台,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累计汽车总计销量2396.71万台,累计增速9.1%;10月汽车总计销量285.26万台,同比增长13.8%,环比上月下降0.4%。

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2023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680万台,走势平稳增长,10月的销量达到了88万台。

而燃油车方面,2023年10月传统狭义乘用车销量156万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3%,环比上月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销量255万辆!长安汽车2023年净赚113.27亿元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长安汽车今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销量方面,长安汽车2023年销售超255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7万台,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了23万台,均创历史新高。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集团决心冲击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主要品牌包括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75万辆,同比增长55.9%;海外市场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33.2%。为此

  • 乘联会发布3月新能源车销量排名:比亚迪超30万台国第一

    乘联会今日发布了2024年3月的新能源车销量排名。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达到82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84%。位居前列的车企通常拥有明星车型的支持,也有一些采用了广撒网”的策略。

  • 雷军:小米汽车销量预计3-5倍 我很头疼

    4月18日,雷军在小米北京交付中心开启了一场全新的直播,谈及多个话题,尤其是小米SU7。雷军透露,小米SU7的销量比预计高了三到五倍,这是比较头疼的一点,但是合作伙伴都比较给力,提速很快。其实在小米汽车发布前,雷军就说过,既怕不火,又怕太火,结果真成了幸福的烦恼。有网友在直播互动中催促雷军去工厂打螺丝,加快汽车交付,没想到雷军很较真地回复称,�

  • 红狮智富:金价再创新高!盘点现货黄金投资名词知识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 净赚113亿!长安汽车公布2023全年财报:新能源占比近1/5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该公司实现汽车销量255.3万辆,同比增长8.8%;实现营收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2024年将在东南亚市场导入阿维塔11、长安Lumin、CD701等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建设530个渠道触电。

  • 乘联会:4月新能源汽车预计零售72万辆 暴增37%

    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的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销量约为160.0万辆,同比下降了1.5%,环比下降了5.3%。新能源汽车的零售量预计达到72.0万辆,与上月基本持平,但同比增长了37.1%,渗透率预计将达到45.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月底北京车展的临近,各企业的新品牌、新车型的发布活动逐渐启动,市场开始蓄力进入新产品密集发布期,消费者的关注度也在提高,因此,预计月底的车市有望回温。

  • 华为拟分红770.95亿元 2023 净利润 870 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清所公布了一则引人注目的公告,内容关于其即将实施的股利分配方案。经过公司内部决策机构的审议,公司决定向股东派发高达77,094,500,197.50元的股利,相较于前年的61,403,559,073.76元,实现了近25.55%的显著增长。净利润达到8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5%。

  • 净赚32.28亿!长城汽车发布一季度财报:累计销量27.5万台

    长城汽车今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该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8.6亿元,同比增长47.60%,净利润32.28亿元,同比增长1752.55%,扣非净利润20.2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8元。这包括引入前台、中台、后台的组织架构模式,以更有效地整合资源,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此外,董事长魏建军也开始活跃在社交媒体上,亲自抓营销。

  • 三翼鸟:创牌仅3年2023场景交易额超51亿

    3月27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年报。财报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实现营收2614.28亿元,同比增长7.33%;经营利润169.2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165.97亿元,同比增长12.81%,利润增速继续超营收增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质量继续提升。坚持自主创牌、全球高端创牌、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及落地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3年利润复合

  • 抖音集团:2023年136人因触犯廉洁红线被辞退

    抖音集团发布了《2023年抖音集团反舞弊通报》称,2023年全年,抖音集团共查处舞弊类违规案件177起,其中136人因触犯廉洁红线被辞退,23人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6人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该6人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