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疆出现罕见全红色极光 网友:此乃大吉之相

2023-11-10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布尔津县禾木景区于11月5日深夜至11月6日凌晨间出现了罕见的全红色极光,为被誉为“神的自留地”的禾木村增添了一道神秘而绚烂的美景。这一天文奇观吸引了广泛关注,而气象专家从气象学的角度为我们深度解密了极光的形成过程。

根据专家介绍,极光是在极地和高纬度地区出现的一种天文景象,其绚丽光辉在极光出现时点缀着天空。这一奇观主要发生在地球磁场与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相互作用时,导致大气中的带电粒子释放能量并产生可见光。红色极光是相对较为罕见的一种,其产生与太阳粒子在较高海拔与氧气反应有关。此次在禾木景区出现的极光为中纬度极光红弧,发生在地磁纬度41°-60°的地区,而禾木景区位于北纬48°左右,因此呈现了红色的极光。

北极,极光,冰川,旅游,寒冬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禾木景区地处海拔1200-2800米之间,而近期的地理和气象条件都非常有利于极光的出现。10月29日至11月3日,该地区经历了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沿山出现大到暴雨转暴雪,为极光的产生提供了适宜的大气环境。11月5日23时至11月6日03时,禾木天气晴好,处于静风状态,最低气温下降至-16.9℃,空气质量优,这些条件为美丽极光的呈现创造了绝佳的环境。

尽管人们对极光已有数千年的观测经验,但极光并非地球独有的“特产”。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除水星外,其他行星都存在极光,而木星拥有太阳系最强的极光。由于极光事件可能伴随着大的电流和电磁扰动,深入研究极光不仅有助于了解和应对相关风险与灾害,还为服务国家未来深空探测战略提供了参考。

京东2023年双11会场入口京东双11主会场力度
主会场官方宣称红包面额至高 20618 元
PLUS专享PLUS用户专享1750元超级补贴
预售爆品定金膨胀
京东国际进口毫无每满减
家电预售付定金赠百元好礼
手机预售抢神券、现货价保
电脑数码尾款至高 24 期免息,价保 30 天
品质男装领券不止 5 折
小家电定金享多倍膨胀
京东生鲜生鲜 5 折购,国产樱桃买一赠一
图书文娱定金膨胀不止 5 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