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梦工厂最新资讯  > 正文

梦工厂创始人: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使动画电影成本降低 90%

2023-11-10 10: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0 日消息:梦工厂创始人杰弗里·卡森伯格 (Jeffrey Katzenberg)在周四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AI)将给媒体和娱乐行业带来巨大的颠覆,可能使动画电影的成本降低 90%。该论坛在新加坡举行,并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视频 自媒体 电影

卡森伯格表示,AI 是一个将被创意人士所拥抱的工具。他回顾历史,指出从笔、画笔、印刷机、相机到电影摄影机的发展,这些都是以惊人的方式扩展了创造力和各种故事讲述的工具,并且在过去 10 年中发展迅猛。他认为,数字技术在过去十年对媒体的影响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十年的影响将是现在的十倍

作为资深电影公司高管,卡森伯格指出,这将大幅降低动画电影的成本。梦工厂动画曾推出了《怪物史莱克》和《驯龙高手》等知名影片。

他说:「我认为,一方面,它将具有颠覆性,并将当今艺术家和讲故事的人难以接触到的东西商品化。」「在我制作动画电影的美好时光里,制作一部世界级的动画电影需要 500 名艺术家花费五年时间。然而他预测,在未来三年内,制作这样的电影所需的成本和人力将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不过,卡森伯格补充说,这些项目的创意不会来自 AI。「在我看来,我认为这仍然来自创造力,来自人类的创造力,」卡森伯格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