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0月汽车厂商销量榜出炉:国产车已占半壁江山

2023-11-09 21: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乘联会今日公布了10月份狭义乘用车的零售销量排行榜。

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03.3万辆,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0.7%;1-10月份累计销量1726.7万辆,同比增长3.2%。

10月汽车厂商销量榜出炉:国产车已占半壁江山

国产车企也强势崛起,销量前十名榜单中共有五个席位,国产车已占据国内车市半壁江山,且销量增速强势,与合资品牌的销量下滑态势呈鲜明对比。

具体到品牌来看,比亚迪蝉联中国市场汽车厂商销冠,10月份销售258011辆,同比增加25.4%,国内市场份额已达12.7%。

一汽大众排名第二,10月份交付153502辆,同比增加12.3%,相较于上汽大众,有奥迪加持的一汽大众,其销量增速也更坚挺。

吉利汽车排名第三,10月份销售152115辆,同比增加13.4%,国内市场份额与一汽大众一致,均为7.5%。

其它国产车企中,长安、奇瑞、长城也都跻身前十榜单中,但奇瑞的表现尤为亮眼,10月份国内交付90612辆,同比增长38.7%,也是榜单中增速最高的车企。

至于日系车,前十榜单中只剩广汽丰田一家,而本田、日产等车企,已被挤出榜单,这也反映出,在新能源时代,日系车在国内的遇冷的现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