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气象学家探讨人工智能对天气预测的影响 提高预测准确性

2023-11-09 12: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天气预测领域,为气象学家提供先进工具,提高预测准确性。

📊 利用先进的天气模型,人工智能处理大量数据来实现这一目标。

🌪️ AI通过模拟和分析过去的天气事件,从历史数据中学习,并识别重复的天气模式,从而增强了对未来天气条件的预测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9日 消息:人工智能正逐渐改变天气预测领域,为气象学家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以提高预测的准确性。通过利用先进的天气模型来处理庞大的数据,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一变革由Sergio Cruel在2023年11月8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详细阐述。

气象学家Michael Gouldrick,是Spectrum News1的熟悉面孔,他的工作类似于将股票的价值预测与天气预测相提并论。他的工作从检查卫星图像、温度和雷达数据开始,紧密关注上游的情况以及风向。这一初步评估为他提供了制定每日天气预测所需的信息。

乌云 (1)天气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Gouldrick强调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创建准确预期的重要性,这一工作依赖于对众多天气模型的分析。他的任务是确定哪种模型最适合处理当前的天气情况。这些复杂的天气模型需要大量的财政投资和强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研究人员不断探索新的方法来提高天气预测的准确性和成本效益。

人工智能在气象学领域的一个重要贡献是其模拟和分析过去的天气事件的能力。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员Randy Chase解释说,人工智能使用历史天气数据进行教育性预测。随着天气图演变,人工智能算法学会识别模式并理解这些变化背后的原因。这一学习过程使人工智能能够识别重复出现的天气模式,增强了其预测未来天气条件的能力。

尽管人工智能在气象学领域的应用带来了许多优势,例如协助气象学家进行多任务处理和提高通信效率,但Gouldrick也提出了一些担忧。他担心人工智能有可能完全取代人类气象学家,实现自主生成视频预测并向公众呈现,从而可能让人类气象学家边缘化。这引发了关于人类专业知识和人为触感在天气预测中的作用的问题。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人工智能的崭新技术正在不断提高天气预测的准确性,但也引发了深刻的思考,关于未来人工智能和人类专家知识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相互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