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打的就是SpaceX猎鹰9号!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天龙三号2024年6月首飞

2023-11-08 21:33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4月,天兵科技历经三年研制的天龙二号液体运载火箭成功首飞,一举打破了全球23年以来私营液体火箭首飞全部失利的世界级航天魔咒”,创下多项国内和国际记录。

天龙科技官方宣布,天龙三号(TL-3)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将于2024年6月挑战首飞!

此次首飞,天龙三号将把多个不同载荷送入500千米高度的SSD太阳同步轨道,商业发射市场预约已开启。

同时,火箭冠名、箭体涂装、科普展览、发射观礼、产品发布、数据搭载、舱内广告、 IP授权、个性文创、媒体互动等定制化服务也已开启。

2024年下半年,天龙三号将正式进入商业批量化发射阶段,可提供整箭发射、搭载发射服务。

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火箭之一,为我国卫星互联网新基建事业量身打造,性能、应用市场都直接对标SpaceX的猎鹰9号。

天兵科技预计,天龙三号首飞后三年内就会具备每年超30发的商业发射能力,可将满足低成本、高可靠、高频次的商业发射市场需求。

天龙三号直径3.8米,起飞质量590吨,SSO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4吨,LEO低地轨道运力17吨。

它采用大推力的可复用液体火箭发动机天火十二”(TH-12),液氧煤油燃料,设计推力110吨,推重比163,国内第一,可率先实现国内一箭多星的群打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