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分钟补能500km!理想:让不同价位的纯电车型都要达到5C水平

2023-11-08 19: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此前,理想首款纯电车型MEGA的信息已经正式公布,官方表示,该车将搭载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的5C充电倍率电池。

12分钟补能500km!理想:让不同价位的纯电车型都要达到5C水平

据悉,该5C电池的补能效率,接近类加油体验,充电12分钟补充500公里续航”。

随后,理想汽车动力系统总经理柳志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理想汽车的5C电池将不仅仅只是搭载在高端车型上,后续将下放到40万、30万、甚至是20万的车型。

无论价格多少,我们每一代纯电车都要达到5C的水平。

据此前的报道来看,理想MEGA实测峰值功率可达522kw,充电80%仅需11分钟(充进去77度电)。

也就是说,搭载了5C超充电池的纯电车型,将再次拉进电车与油车之间的补能差距。

目前,理想5C超充站也在加速建设当中。

理想官方表示,理想5C超级充电站截至目前已有119座投入使用,已布局11个省份,35个城市。

到2025年,高速路段将建设完成1000 站,实现对90%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覆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