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D最新资讯  > 正文

NeRF技术:一种新的视频转3D模型技术

2023-11-08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使用Neural Radiance Fields (NeRFs) 技术,可以从标准RGB视频素材中创建可控制的3D人物模型,简化了传统的复杂制作过程。

2. NeRFs技术成功应用于动态场景中,通过计算光线与场景的相互作用,使3D图像看起来栩栩如生,为数字人物的制作提供了新途径。

3. 这一技术有望在虚拟现实、游戏和电影等领域带来更经济高效的数字人物制作方法,开辟了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8日 消息:近年来,使用Neural Radiance Fields (NeRFs) 技术将标准RGB视频素材转化为可控制的3D模型,为数字人物的制作提供了崭新的途径。以往,制作逼真的3D模型需要昂贵的设备和繁琐的手工建模,使其在一般情况下难以实现。然而,来自Fraunhofer Heinrich Hertz研究所的团队引入了一种新的方法,通过NeRFs技术,可以直接从标准RGB视频素材中重建这些模型,从而简化了制作过程。这一技术的应用范围潜力巨大,有望将数字人物制作推向新的高度。

image.png

NeRFs技术是近期用于从不同视角创建逼真3D图像的先进技术。它通过算法预测光线与场景的相互作用,从而创建出看似真实的新图像,即使是从以前未见过的角度观察。

然而,要将这一技术应用于移动和不断变换姿势的人物图像制作,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这是因为人物及其动作非常复杂,NeRF需要理解这种复杂性才能创建清晰的图像。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方法,使用计算机生成的人体模型来引导NeRF,从而使其能够理解人体在不同姿势下的形状和结构,这标志着NeRFs技术在处理动态、现实世界内容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研究中提出了一种名为Surface-Aligned Neural Radiance Fields (UVH-NeRF)的技术,用于生成详细的3D人物图像。这一方法包括多个步骤,首先将3D人体模型与视频中的主体对齐,然后修改传统的NeRF空间,通过将2D图像的纹理映射到模型上,计算空间中各点与模型表面的距离,同时结合骨骼关节数据来模拟人体在不同姿势下的动画。最终,这些步骤允许NeRF学习并呈现多种姿势和角度的人物模型,为数字媒体、虚拟现实等领域提供了高度逼真的人物角色。

image.png

当观察AI生成的图像和真实图像时,可以看到它们的相似之处令人惊讶。AI生成的人物模型可以模仿正确的姿势,甚至服装的褶皱看起来也与真实一致。然而,这一技术尚不完美,一些微小的细节仍有待改进,例如手指可能会模糊,面部特征可能不够准确。尽管存在一些局限性,但这一技术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使数字人物看起来更加逼真,而无需使用昂贵的装备。

这项研究的关键创新在于成功应用了Neural Radiance Fields技术,只需标准RGB视频素材即可为3D人物模型添加动画。这一方法极大地简化了传统的数字人物制作流程,从而使其更加经济高效。

尽管目前的方法仍存在一些限制,尤其是在处理复杂的动作和较长的序列时,但它为进一步的研究和改进奠定了基础。这项工作是将数字人物模型的数字化制作变得更加普及,为个体创作者和小型制作团队提供了更多应用的可能性。未来,这一领域的发展有望为游戏、虚拟现实和电影等行业带来更具成本效益和高效的数字人物制作方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