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astAI最新资讯  > 正文

帮助企业优化云计算支出的 Cast AI 公司获 3500 万美元投资

2023-11-08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2023 年,全球云端用户支出预计将超过 5990 亿美元,较 2021 年的 4210 亿美元和 2022 年的近 5000 亿美元均有大幅增长。然而,企业在适应数字化新常态方面面临挑战,尤其是在云计算开销方面。近期 Forrester 报告显示,有高达 94% 的公司遭遇可避免的云费用,原因包括资源使用不足、配置过度、缺乏管理云基础设施的内部人才等

物联网 云计算 互联网

为应对这一难题,金融运维(FinOps)市场应运而生,专注于简化云服务的协调和优化任务。在这一领域,Cast AI 凭借其创新技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今日宣布完成由 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 领投,Creandum 和 Uncorrelated Ventures 参投的 3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此轮融资使 Cast AI 的总融资额达到 7300 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产品开发和扩大其 100 多名员工的团队。CEO Yuri Frayman 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每家初创公司都需要回答一个基本问题:『我们的业务是会因经济逆风而大幅增长,还是会遭遇收入缩减?我们的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因为我们帮助客户在云开销上节省资金,同时提高性能和可靠性,并增强 DevOps 和工程生产力。」

Cast AI 由 Frayman、Leon Kuperman 和 Laurent Gil 于 2019 年联合创立,灵感来自他们先前共同创立的云安全公司 Zenedge(在 2018 年被甲骨文公司收购)。在 Zenedge,他们在扩大平台时努力控制云成本。Cast AI 旨在构建一种能够自动调整云使用量的工具,同时在成本优化和对 Kubernetes 集群的积极配置提供洞察。

Cast AI 现已与包括 AWS、Google Cloud Platform 和 Azure 在内的公共云服务建立连接,并利用模型分析和自主调整这些集群。Frayman 补充说:「我们的模型经过数百万个每 15 秒收集一次的利用率数据点的训练,包括全球所有地区和所有云提供商的匿名 CPU 和内存利用率。

在预计到 2023 年价值 27.5 亿美元的 FinOps 市场中,Cast AI 的竞争对手包括 Exostellar 等 FinOps 初创公司。但根据 2023 年 Wakefield Research 的报告,将近三分之一的开发人员、工程师和高管今年优先考虑 FinOps 投资。7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认为 FinOps 与 DevOps 和 SecOps 等其他既定 IT 学科一样重要。

Frayman 表示:「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云原生,我们对 C 级管理层的影响越来越大。客户寻求像 Cast AI 这样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公正的真相来源,帮助他们导航 FinOps 问题。我们不关心谷歌、亚马逊或微软赚更多的钱——我们的最终责任是为客户节省开支,这也正是我们所提供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