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到2032年,生成式AI在医疗保健市场将达30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9%

2023-11-07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7日 消息:近日,联合市场研究发布了一份名为“2023-2032年全球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机会分析与行业预测”的报告。该报告显示,生成AI在医疗领域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来创建、生成或模拟医疗领域的数据、图像或文本。这一创新的AI应用有潜力从诊断和治疗规划到医学研究和教育等多个方面彻底改变医疗行业。

AI 医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该报告,2022年全球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价值达到16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30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9%。这一强劲增长主要受到以下因素的推动:生成AI在医学图像分析中用于医学诊断的广泛采用、生成AI在工作流程和行政任务中的高效性、以及生成AI在个性化医疗中的应用。

在应用领域方面,诊断应用在2022年占据市场份额的最高,占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收入的五分之二以上,这主要归因于生成AI在医学诊断中的广泛应用。

而在用户领域,医院和诊所在2022年也占据市场份额的最高,占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收入的五分之二以上,这主要是因为生成AI在有效管理医院文档,如患者健康记录、账单和其他医疗记录方面的应用增加。

另外,报告还强调北美地区在2022年占据市场份额的最高,占全球市场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主要是由于该地区拥有发达的医疗基础设施以及主要关键参与者的强大存在。

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的迅速增长为医疗诊断、治疗规划和医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数据隐私和安全风险等挑战。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生成AI在医疗领域市场将继续蓬勃发展,为医疗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和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