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亚洲!酷似CPU散热器的火车站来了

2023-11-07 07:52 · 稿源: 快科技

11月6日消息,中国铁路宣布,白云站枢纽轨道工程今日正式贯通,为广州白云站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广州白云站枢纽轨道工程包含白云站站线、京广高铁联络线等共87.17公里的铺设任务。

广州白云站是广州铁路枢纽五主四辅”中的主要客站之一,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南部,总建筑面积约45.3万平方米,站场规模11台24线。

其建成后将引入京广铁路、京广高铁、广湛高铁等线路,同步配套6条地铁线路等多种交通接驳设施及公共空间,承接广州站全部普速列车、广州东站部分普速列车。

从官方放出的广州白云站效果图来看,广州白云站中间采用圆形建筑方案,鳍片式屋顶,四角各有一个高耸入天的独立式大楼,整体造型酷似CPU散热器。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白云站未来将成为全国最大的TOD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也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综合枢纽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ChatGPT使用量增长,OpenAI在东京开设首家亚洲办事处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已经在东京开设了一家办事处,这是其在亚洲的第一家办事处,旨在响应该服务在日本日益增长的受欢迎程度。此举是在去年四月美国OpenAI的首席执行官SamAltman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会晤后推出的,当时这位高管表示了在日本设立办事处的意向。OpenAI在东京开设首家亚洲办事处的举动,无疑将为日本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OpenAI在亚洲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拒绝白人与亚洲人同框,Meta图像生成器的「歧视」,被人挖出来了

    在人工智能构筑的世界中,AI有时会像人一样存在着某种偏见或倾向性。比如对于大语言模型言,由于训练数据的影响会不可避免地存在性别偏见、种族刻板印象,等等。对于TheVerge发现的这一现象,有网友分析称,这是Meta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喂给模型关于这一场景足够的示例。

  • OpenAI 将在东京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

    OpenAI宣布将在东京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这是公司在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和监管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根据Nikkei的报道,这一举措体现了OpenAI致力于为该地区提供定制服务并塑造人工智能治理的决心。尽管Worldcoin在一些国家面临挑战,但它已改进了解决隐私问题的系统。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谷歌向微软英特尔全面宣战:首款自研Arm CPU,最强大模型公测,AI视频对垒Sora

    昨晚的GoogleCloudNext2024大会上,谷歌接连放出一堆模型和产品王炸:Gemini1.5Pro公开可用、上线音频处理能力;代码模型CodeGemma上新,首款自研Arm处理器Axion正式向微软和亚马逊宣战……这次,谷歌要以量取胜。昨天的谷歌Next大会可是太精彩了,谷歌一连放出不少炸弹。此次谷歌超算的大规模更新表明,谷歌在努力为客户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创建无缝集成、高效可扩展的AI训练和推理环境。

  • 谷歌向微软英特尔全面宣战!首款自研Arm CPU,最强大模型公测,AI视频对垒Sora

    【新智元导读】昨晚的GoogleCloudNext2024大会上,谷歌接连放出一堆模型和产品王炸:Gemini1.5Pro公开可用、上线音频处理能力;代码模型CodeGemma上新,首款自研Arm处理器Axion正式向微软和亚马逊宣战……这次,谷歌要以量取胜。昨天的谷歌Next大会可是太精彩了,谷歌一连放出不少炸弹。此次谷歌超算的大规模更新表明,谷歌在努力为客户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创建无缝集成、高效可扩展的AI训练和推理环境。

  • 真AI PC来了!YOGA AI PC系列新品亮相联想创新科技大会

    4月18日上午,以“AIforAll,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2024联想创新科技大会TechWorld在上海举行。联想与全球顶尖的AI科技领袖、专家共同探讨混合式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这些本土化的优化措施将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体验。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音乐ChatGPT 2.0来了!AI作曲家被踢馆,亲测周杰伦爆款大翻车

    200名音乐人联名信抗议的消息刚出,StabilityAI的新音乐工具就来了!刚刚发布的StableAudio2.0,可以创作长达3分钟的音乐,哼哼几句就能给你创作出一段音乐了!不过广大网友和音乐人试用后表示:有点失望……200多名音乐人联名签公开信抗议Suno的余音还未消,AI音乐又出新工具了——StabilityAI,也下场卷AI音乐了!看来,核心开发人员的出走,并没有减慢它发布产品的�

  • 尤文图斯俱乐部加速亚洲扩展,江南体育助力转型

    【近日】—江南体育荣幸宣布,已正式成为意大利足球豪门尤文图斯的官方区域合作伙伴。这一标志性的合作协议将联合两大品牌的力量,推动足球与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全新的体育娱乐体验。期待双方在携手共进中,为体育界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赋予体育数字化新的生命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