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东北多地大暴雪!专家解析本轮雨雪降温天气主因:冷暖空气交汇

2023-11-06 19: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东北多地从昨晚开始出现暴雪、雨雪冰冻、大风天气,突然的大暴雪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此外,北方地区均迎来大规模降温,很多地方从短袖直接穿上了薄袄。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在央视新闻节目中介绍,这其实跟整体的气流有关。

目前我国境内的西南风是暖空气、湿空气,西北风是冷空气、干空气。

大陆的干冷空气和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就在河南等地区交汇,转出来了一个温带气旋,而这就造成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了。

气旋中心昨天(5日)早上8点的时候位于河南,它其实是在向东北方向移动的,随着它的移动,西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也会跟着移动。

到昨天晚上8点的时候,它的中心就来到了辽宁的南部,气旋也在加强,旋转得更厉害了,就意味着雨雪也会更强。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今天白天是此轮雨雪的最强时段,从傍晚到明天上午,各地的雨雪天气将会陆续停止。

此轮降雪过后,东北地区还将有一次雨雪过程。

预计11月8日至9日,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局地还可能出现大到暴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