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飞行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空中出租车来了:20个旋翼载重500公斤 一车可拉5人

2023-11-06 19: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在第六届上海进博会上,科幻电影中的空中出租车”也现身展馆,引起关注。

据介绍,此次现身展馆的是御风未来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M1首架机,该机型刚在金山区成功完成首飞。

该机采用了复合翼构型方案,拥有20个旋翼,最大载重500公斤,可乘坐5人,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设计航程为250公里。

未来将主要用于解决城市内、城市间的短途空中出行需求,让2-3小时的车程距离,缩短到30分钟左右。

此外,M1也是我国首架自主研发、全国产化的2吨级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在电动系统、飞控系统、复合材料三个核心环节全部实现国产化,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全球eVTOL赛道全国产化”里程碑式的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