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 的前 15 年改变了世界:借助人工智能,谷歌可能再次改变世界

2023-11-06 15: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6 日消息:2005 年,谷歌以 5000 万美元收购了加州小型软件公司 Android,并做出了一个影响深远的决策——将 Android 操作系统完全免费开源,任何公司都可以使用和创建设备。这一战略的背后是对苹果 iPhone 崛起的直观应对,以及对未来技术格局的深远考量

安卓系统 Android

2022 年,据 Statista 统计,仅 Play Store 的应用收入就高达 479 亿美元。自 2008 年首款 Android 手机问世以来,Android 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用户超过 33 亿,占全球人口的 41%

苹果 2007 年的 iPhone 发布,彻底颠覆了移动互联网设备的传统概念,迫使谷歌重新思考。当时的谷歌执行官 Vic Gundotra 在 2010 年的 I/O 大会上回忆道:「如果谷歌不采取行动,我们面对的将是一个由一个人、一家公司、一种设备、一个运营商所主导的未来。」而这是谷歌所不愿见到的。

为了塑造一个符合其愿景的未来,谷歌采取了激进的步骤,通过让 Android 完全开放源代码,使其快速传播,迅速占领了全球市场的主导地位。这不仅是对抗苹果的战略,也是对技术创新的投资,包括如今的热门技术——人工智能

谷歌的这一策略也引领了智能手机的设计语言,从早期黑莓和全键盘设备的复杂风格,到如今 Pixel 设备的清晰简约。Android 为合作伙伴如三星、一加和 Nothing 等提供了差异化定制的可能性。

现在,全球移动市场分成了苹果公司和其 Android 竞争对手,主要是三星,以及包括谷歌自家的 Pixel 手机在内的其他几个品牌。尽管 Android 在全球普及率居高不下,但苹果的 iPhone 在关键市场如美国和日本已经取得了超越。

在未来的技术之路上,谷歌继续通过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整合,推动智能手机的能力极限。Android 的工程总监 Dan Sandler 表示:「从状态栏通知到系统范围的导航手势,到连接所有 Android 应用程序与底层操作系统的『Binder』IPC 系统,Android 集成了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想法。」

人工智能是谷歌继续将其 Pixel 系列设备与其他 Android 手机和 iPhone 区分开来的方式之一这包括扩展计算摄影的能力,结合人工智能来填充以前不存在的像素。或者使用人工智能来筛选垃圾电话或与客户服务保持联系。有趣的工具包括使用人工智能制作自定义壁纸。

由于实际上只有两个竞争对手提供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很可能仍然是全球主导的手机平台。仍有一些发展中市场依赖更便宜的 Android 设备,而苹果并不打算参与这个市场的竞争。凭借多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大量投资,以及不断将机器学习集成到 Android 中,谷歌希望人们看到的便利能阻止他们转向苹果

Android 工程总监 Dan Sandler 表示:「从状态栏通知到系统范围内的导航手势,再到将所有 Android 应用程序连接到底层操作系统的『Binder』IPC 系统,Android 都是我们曾经拥有过的最佳创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