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正被用于解读大量生物的声音和身体暗示背后的含义

2023-11-06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6 日消息:对于所有宠物主人来说,如果你对你的猫咪发出的意外的「喵」声、特殊的姿势或其胡须的不寻常抽搐感到困惑,不知道它们想要传达什么,人工智能可能很快就能提供翻译了。

猫,宠物

科学家们正在转向新技术,解读多种动物的声音和身体线索背后的含义

「我们可以使用 AI 来教我们很多关于动物想要对我们说的事情,」林肯大学兽医行为医学教授丹尼尔·米尔斯说。

米尔斯之前的研究表明,猫在与人类互动时会产生多种面部表情,本周研究人员揭示了猫在与其他猫互动时有 276 种面部表情。

「然而,它们对人类产生的面部表情看起来与对猫产生的面部表情不同,」阿肯色州里昂学院心理学助理教授、新工作的共同作者布列塔尼·弗洛尔基维兹博士说。

米尔斯表示,最新研究突出了猫面部动作的复杂性,并补充说新技术可以帮助解读它们。

「正如这篇论文所建议的,猫的表情比我们认为的要丰富得多,而 AI 擅长的是分类图像,」他说。

米尔斯提到的一种方法是教 AI 识别特定特征,如耳朵位置,已知这对某些情感很重要另一种更现代的方法是让 AI 自己制定分类规则。虽然这带来了自己的挑战,但米尔斯说它也可能提供新的见解。

「它可以突出它用来区分数据集的规则,这可以向我们展示寻找区分特定表情的最佳方式的方向。」

米尔斯和同事们已经在尝试使用 AI 来识别猫、狗和马的面部表情中的特定情感状态。他说,有大量的视频可以使用——这是任何在 YouTube 上花时间的人都普遍承认的事实。

米尔斯指出,除了为我们提供新的方式来理解我们的宠物试图传达的信息外,AI 还可以用于动物福利,例如在奶牛进入挤奶时筛查它们的面部是否有疼痛的迹象。「实际上,它们可以进行日常健康检查,看看它们有多快乐,」他说。

正在研究此类应用的还包括哥本哈根大学生态和进化副教授艾洛迪·布里弗。她的研究表明,AI 可以被训练来分类猪的叫声,区分开心和不开心的猪。布里弗说,这样的工具可以用在农场上,跟踪动物的福利。

「在负面呼叫增加时,农民可以检查发生了什么,或者如果他或她实施了一些新措施,如丰富性,他或她可以看到是否有积极的呼叫增加,例如,」她说。

布里弗补充说,她的团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这些发现与基于 AI 的猪的体态和表情分析相结合。「如果您在声音和视频上使用 AI 来研究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您可以获得更多信息,」她说。

使用 AI 理解动物沟通的更广泛含义,包括帮助保护。

米尔斯说,这项技术也可以提供对更基本生物学和心理学的洞见,包括了解某些人类特征的起源。

布里弗同意。她的团队在使用 AI 对斑马、白犀牛和鹦鹉等动物的叫声进行分类,以探索它们如何沟通。她还说,研究人员正在使用 AI 探索动物的叫声的大小,以及这些叫声如何在一种基本的句法中组合以传达信息

「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我们与我们最接近的亲属相比,如何拥有如此巨大的语言技能,」她说。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克里斯蒂安·鲁茨教授也说这项技术具有巨大潜力。「机器学习方法将转变我们对动物沟通的理解,创造改善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福利的宝贵机会,」他说。

但是,正如鲁茨和他的同事最近指出的,也可能存在潜在的陷阱——尤其是在研究人员尝试用动物自己的「语言」进行沟通之前,这些信号还没有被完全理解。「我们迫切需要就这种工作达成伦理标准,以防止意外伤害或误用,」他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