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哈尔滨主城区停课 客运站全线停运 暴雪天要来了

2023-11-06 11: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哈尔滨市教育局于11月5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应对暴雪灾害天气的通知,指出在11月4日,哈尔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学生的安全,11月6日,哈尔滨市主城六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将停课一天。

此外,央视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5日起,京哈、哈齐、牡佳、哈牡高铁以及滨洲、滨绥等铁路线路的部分区段已经启动了降雪红色预警,因为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这轮降雪将严重影响京哈、哈齐、牡佳、哈牡高铁以及滨洲、滨绥、鹤岗、佳富、福前、图佳等铁路线路的一些区段。

下雪 小木屋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为了应对这一突发状况,哈尔滨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措施提前与地方各级气象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加强监测铁路沿线的风速和雪深情况,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以便应对除雪工作。他们还组织各岗位进行设备抢修、维护、巡检,清雪除冰,进行旅客疏导和安全防护等应急处置工作,以确保人员和行车设备的安全。此外,他们还提前调集了重型轨道车、汽车以及大功率风力除雪机等工具,以参与应急除雪工作。对于铁路行车关键设备,如线路、岔区和信号设备,他们也进行了重点监控,以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此外,从11月5日到6日,哈铁还临时增开了哈尔滨至牡丹江间6趟动车组列车,以满足在降雪恶劣天气下旅客的出行需求。

除了铁路,哈尔滨交通集团公路客运总站也表示,由于天气影响,根据上级要求,哈西客运站、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将在11月5日和11月6日全线停运,具体恢复时间尚待确定。已经在线上购票的旅客可以自行办理退票,而在站内购票的旅客需要前往始发站的退票窗口进行退票处理。

此外,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从11月5日夜间到6日夜间,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和牡丹江等地将迎来降雪,累计降雪量将达到20~40毫米,其中部分地区甚至可能超过40毫米。这些地区将先经历降雨,然后转为降雪,伴随着风吹雪和雪阻现象,能见度将降低。而在6日的凌晨至下午,哈尔滨、鸡西和牡丹江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冻雨。

鉴于这一情况,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的预测,黑龙江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以更好地应对这次突发的天气状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