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大力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三星则寻求微软 ChatGPT 和谷歌 Bard 的帮助

2023-11-06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旨在研发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并有望在明年年底前推出。这项技术预计将随 iOS 18 一起推出,苹果正在研究一系列使用生成式 AI 的新功能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 2023 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在生成式 AI 上的投资「相当可观」,目的是与行业巨头竞争。同时,三星也在准备将生成式 AI 技术集成到其 Galaxy 品牌设备中,并寻求与微软和谷歌的合作

三星声称,创建一款 AI 智能手机将帮助公司重新获得对抗苹果的智能手机市场领导地位。库克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尝试 AI 技术。从 Apple Watch 的跌倒检测到 iOS 17 的实时语音,AI 是这些功能的核心。然而,苹果公司正在将技术进一步整合到应用程序中,以增加额外的功能。例如,生成式 AI 可以在消息应用程序和 Siri 中提供广泛的实用功能。

「我们发布 iOS 17 时,引入了个人语音和实时语音邮件等功能。AI 是这些功能的核心。功能范围从手表和手机上的救命特性,如跌倒检测、碰撞检测和手表上的心电图。没有 AI,这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没有将它们贴上 AI 的标签,因为我们是根据它们为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来标记的,但是它们背后的基础技术是 AI 和机器学习。」

除了苹果公司,三星也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在其 Galaxy 品牌设备中实现生成式 AI。据 X Revegnuson X的说法,三星已接洽微软和谷歌,以在 Galaxy 设备上实施 OpenAI 的 ChatGPTBard。三星还认为 AI 可以帮助公司重新获得市场位置,该位置在过去 10 年中丢给了苹果。虽然这些目前只是宣称,但三星如何在 Galaxy S 系列设备上使用这项技术还有待观察。

库克还表示,苹果公司将会谨慎且「负责任地」使用生成式 AI 技术。这可能意味着该技术会在用户数据和隐私方面受到控制和管理。此外,他还表示公司将逐步推出功能。此前已经有相当多的报道关于 iPhone 上生成式 AI 应该期待哪些功能。但这些都是猜测,最终决定权在苹果公司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