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0.3%:小米逆势增长 接近苹果

2023-11-04 08: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4日消息,调研机构TechInsights最新发布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

2023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96亿部,同比下降0.3%,连续第9个季度出现年度下滑。

但年降幅从上一季度的-8%降至本季度的-0.3%,这表明可能已经触底,并将在2024年出现温和反弹。

具体厂商来看,三星依然是遥遥领先,霸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20.1%,位居榜首。

苹果位居第二,占有15.7%的市场份额。

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0.3%:小米逆势增长 接近苹果

小米位居第三,也是前三中唯一实现逆势增长的品牌,上涨2.5%,拿下14%的份额,已经非常接近第二的苹果。

对于这个结果,卢伟冰表示:手机市场已经从成熟期进入收敛期,竞争就是不进则退。在过去几年产业环境极其具有挑战的情况下,小米依然坚持了积极的全球化战略,做到了逆势增长。

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0.3%:小米逆势增长 接近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米之外,榜单前五中还有一个实现了逆势大涨39.7%的厂商传音。

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传音,这其实是一家成立于深圳的国产厂商,一直在面向海外市场,尤其是在非洲市场是妥妥的一哥。

从上个季度开始,受益于非洲市场复苏以及其他市场的扩张,传音首次跃升至前五,本季度依然大幅增长,成绩喜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