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库克关于苹果生成式AI计划说辞毫无新意 引发股东不满

2023-11-03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股东对苹果生成式人工智能计划的回应不佳,因为蒂姆·库克反复使用相同言辞。

- 库克在多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几乎用相同的措辞陈述苹果的人工智能战略,引发关注。

- 尽管有关“苹果GPT”类似于OpenAI的ChatGPT的传闻,苹果尚未正式确认其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日 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关于苹果生成式人工智能计划的解释,似乎已经变得毫无新意,引发了股东的不满。虽然苹果尚未推出与ChatGPT和Google Bard等产品竞争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但库克在回答有关苹果生成式人工智能计划的问题时,似乎已经达到了“大规模生产”的程度。

苹果5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库克几乎用相同的措辞陈述了公司的人工智能战略,有时甚至听起来像是在读同一份剧本。他在谈到苹果的人工智能历程时表示:“我们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视为基础技术,它们是我们展示的几乎每个产品的一部分。”接着列举了一系列已经在苹果产品中应用的人工智能功能,包括崩溃检测、摔倒检测以及苹果手表上的心电图功能。

事实上,你可能已经在今年8月的苹果财政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听过类似的话:“我们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视为核心基础技术,它们是我们构建的几乎每个产品的一部分。”库克的这两次陈述只有三个词的差异,内容也相似,都列举了摔倒检测、崩溃检测和手表心电图功能。

分析师特别关注公司如何将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产品和运营中,以及它将如何影响财务业绩。在最近几个月的大型科技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中,人工智能一直是讨论的焦点。在微软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八位分析师中有六位提出了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

彭博社的苹果记者马克·古尔曼曾报道称,苹果正在悄悄地打造一款类似于OpenAI的ChatGPT的“苹果GPT”大型语言模型。虽然苹果尚未正式确认是否在研发这样的产品,但库克在周四表示:“就生成式人工智能而言,显然我们正在进行研究。我不会详细说明具体内容,因为你们知道我们通常不这样做。”他

继续表示:“我们将会进行相当多的投资,会负责任地做,你会看到产品的不断进步。”库克在谈到生成式人工智能问题时,再次沿用了三个月前的表态:“我们将继续投资、创新,并负责任地推动我们的产品发展。”

一些敏锐的读者可能会注意到,库克在8月提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投资”现在已经升级为“相当多的投资”。所以也许库克正在改变他的表述。然而,对于股东来说,这种言辞的重复似乎并没有带来期待的创新和新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