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看好AI+IP构建成长新曲线 申银万国上调世纪华通净利润预测

2023-11-03 10: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30 日晚间,A股文化传媒板块龙头世纪华通发布了 2023 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37. 38 亿元,同比增长38.89%;净利润5. 61 亿元,同比增长174.58%;扣非后净利润4. 67 亿元,同比增长181.59%。申银万国研报指出,点点互动海外自研突破后贡献增量收入和传奇等IP授权费贡献增量利润成为助推世纪华通业绩回升的重要力量,AI+IP构建了公司成长新曲线。申银万国上调了世纪华通23— 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并维持增持评级。

互联网游戏业务:海外持续增收  国内有望复苏

申银万国研报撰文指出,近几年海外点点互动自研能力持续提升。根据wind,点点互动经过近四年的孵化和沉淀,自研游戏海外收入占比已超过七成,且近几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点点自研的《WhiteoutSurvival》(寒霜启示录)今年表现突出,在韩国、中国台 湾长期位于iOS畅销榜TOP10,在美国市场做到了连续一个月稳居iOS 畅销榜TOP10,成为现象级产品。在 9 月data.ai公布的中国游戏厂商及应用出海收入 30 强上,《Whiteout Survival》成功跻身前三,点点互动也保持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推荐榜TOP3。

研报还表示, 2023 年世纪华通国内游戏业务有望复苏。公司IP储备丰富,包括《热血传奇》《龙之谷》《传奇世界》《彩虹岛》《英雄年代》《风云》《神无月》《光明勇士》等,产品的生命周期长、用户黏性高,可持续稳定为公司贡献收入。公司储备的产品矩阵丰富,不仅有《龙之谷国际版》《饥荒:新家园》《古龙群侠传》等IP大作,还有《项目代号:7》《项目代号:R&R》《项目代号:AW3》《Disco Match》等多款创新产品。

此外,研报指出,随着传奇IP迎来重磅利好,本季度传奇等IP授权费已直接贡献增量利润。而盛趣游戏与恺英网络、中旭未来、三七互娱等重要合作伙伴相继签约,将全面推动传奇IP生态进化,对公司利润有积极的影响。

人工智能云数据业务:关注布局及进度

市场对于世纪华通人工智能云数据业务有着较高的预期,研报认为,应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云数据业务进展。目前,在布局上,公司IDC业务正加快向AI+IDC转型;在进度上,子公司世纪珑腾与利通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AI算力服务项目合资公司,并与合作伙伴腾讯深化了算力服务合作,预计 2023 年增加的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1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世纪华通及合作伙伴利通电子均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了双方算力合作的进度,目前首 个超2000P算力集群设备已在上海松江腾讯长三角AI超算中心的合作机房就位,并正在紧张的安装与并机测试。由此可见,世纪华通智能算力布局已初见规模,未来有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