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世界.度小满金融大模型分论坛|百度副总裁陈一凡阐述数据价值

2023-11-02 15: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数字化浪潮助推下,大模型技术已经逐步运用到金融各大领域,为金融行业创新变革注入新活力。度小满近年来将生成式AI作为主要战略方向,以创新技术推动金融大模型产业落地。近期,度小满在百度世界大会上举办“金融大模型前沿发展论坛”,百度副总裁陈一凡探索生成式AI未来发展模式,指出数据才是生成式AI的制胜点。

度小满打造贴合实际业务场景的金融大模型

10 月 17 日,以“生成未来”为主题的百度世界 2023 在北京召开。度小满在百度世界大会上举办“金融大模型前沿发展论坛”,百度副总裁陈一凡带来了“金融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思考,表示“生成式AI未来的制胜点是数据”。

图为百度副总裁 陈一凡

度小满首席技术官许冬亮表示,在To B场景中,大模型创造商业价值,必须要深度植入业务场景,重构服务流程和用户体验。只有注入场景数据,才能激发金融大模型的任务能力。目前,度小满基于长期服务金融机构的knowhow,以及自身所沉淀的海量的金融数据,正在通过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在文心大模型的基础上为金融机构定制解决方案,精调更贴合实际业务场景的金融大模型。

陈一凡认为“生成式AI未来的制胜点是数据”,并以百度智能云和度小满的合作举例,阐释了数据的价值,“在金融相关应用场景中,度小满已经将大模型调试到较高水平,我们可以把它比作研究生水平。如果其他企业部署金融业务,可以直接调用研究生水平的大模型,更具备有效率,有点像快速将普通的应届生培养成企业优秀员工。如果反其道而行再从头自建一套教育培养体系,从基础大模型开始,这个过程有点浪费。而所有这里面最重要的是行业数据。”

陈一凡结合金融大模型产业发展给出三点建议

关于如何发展金融大模型,陈一凡给予从业者三点建议:第 一点,实事求是地学习,“追问业务本质、追问技术本质”,无论是金融公司还是科技公司都要做到这两点,真正研究透大模型,然后去看它怎么实现;第二点,实践路径也要实事求是,现在行业处于大模型时代非常早期的阶段,要有非常强的耐心;第三,符合监管合规要求,金融领域对数据合规、算法可解释性有着严格的监管要求,百度智能云作为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一起趟这条路,在符合监管合规要求的前提下,让数据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

本次“百度世界·度小满金融大模型前沿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度小满CEO朱光、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十余位高管、数百位金融从业者出席论坛。未来五年,生成式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将成为度小满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度小满将不断加大金融垂类大模型及应用的布局和投入,和业界一起把握机遇,推动新一轮金融科技发展浪潮。

目前,让大模型在金融领域应用,还有诸多方面有待探索。度小满结合自身在金融创新科技方面的优势,让大模型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金融行业。当下,结合陈一凡给出的三点建议,度小满将继续聚焦先进科技,加强大模型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探索美好的“生成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