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美创科技位居IDC MarketScape:中国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市场「」类别

2023-11-01 14: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IDC发布《IDC MarketScape:中国数据安全管理平台 2023 厂商评估》 。报告从交付、产品特性、创新能力、研发速度、客户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国内厂商进行全面评估。

美创科技位居『领导 者』类别。

◼︎报告中指出,从关键战略指标维度,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在交付、功能特性与前瞻性、创新、增长、研发速度及生产效率等表现突出;在关键能力方面,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在客户满意度、客服交付、服务范围、功能特性、投资组合优点等具有突出的竞争力。

IDC 定义下的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是一个进行数据安全管理的底层平台,其从数据的发现与分类分级出发,是集成了数据合规治理、数据安全访问治理、敏感数据管理、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数据安全产品能力的统一安全监测、管理、运营平台。

▲来源:《IDC MarketScape: 中国数据安全管理平台2023 年厂商评估》

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

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简称:DSM)是一款可按需组装数据安全能力模块、串联多方安全组件的基础底座平台。数据安全管理平台从数据的发现与分类分级出发,围绕敏感数据管理、数据风险评估、动态访问控制对数据进行综合管理,联动人员管控、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数据水印等多种数据安全产品能力进行统一安全监测、治理、运营。

同时,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深入业务、结合业务,运用多种数据安全能力帮用户梳理、监管、评估、分析、监测、管控、治理数据的安全状态和对数据的活动,提供可管、可读、可视、可控、可持续、可量化的统一数据安全治理与运营能力,不断在数据安全建设体系中发挥全局风险治理、统一指挥调度的作用,实现资产全域可管、风险全域可视、策略全域联动,让用户从数据安全单点建设走向体系化建设。

平台能力优势:

多云环境集中式管理

通过安全防护网关和探针实现多云环境监测,实时上报数据到平台进行集中式管理,实现基于分类分级的统一资产梳理、统一身份治理、统一风险监测、统一分析评估、统一策略下发、统一风险管控、统一观测等,真正帮助用户构建全局的体系化安全能力。

安全能力服务化,支持弹性扩展

提供服务化的数据安全能力,针对不同场景的安全需求,用户可结合业务现状,按需订阅,形成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安全能力组件化和原子化,深度融合安全组件,在优化部署资源的同时也可支持集成用户已有的数据安全产品,从而解决用户产品堆砌、安全能力分散的问题,实现场景化协同联动,构建整体安全防御生态体系。

以敏感资产为核心全面风险防护

围绕资产分类分级建立统一的敏感资产视角,形成敏感资产画像和访问基线,结合敏感资产访问控制、脱敏、加密、访问审计等能力进行全阶段风险防护,实现高价值数据细粒度的实时动态监测与防护。

动静结合的风险监测能力

通过内置风险策略实现静态风险防护,并从多个维度综合计算风险评分,由风险评分和变化幅度衡量风险的紧急度与危害性,联动安全能力动态调整访问控制权 限,实现从静到动、动静结合的安全防护体系。

持续优化的安全运营闭环

构建从风险评估、风险检测、风险治理、工单处置、处置核查、安全绩效考核的一站式安全运营能力,从流程制度、人员定责、安全赋能等方面建立安全运营机制,提供全面的安全运营服务。量化安全运营过程和结果,通过处置稽核、策略校验等方式沉淀知识库,让安全运营具有可持续优化的能力,不断提升安全水位。

截止目前,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已服务涵盖政府、教育、金融、医疗、企业、能源等各大行业。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推出以来,无论是产品技术能力、还是行业实践案例已获得业内多项认可。

持续推动数据安全基础设施平台的创新和突破,应对数字化时代数据广泛融合与流动带来的数据资产安全管理、数据流动安全管控、数据安全风险监测等挑战,美创科技也正在不断着力构建新一代以数字化安全平台为基础的数据安全体系,护航各行业变革发展,安全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