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被柯林斯词典评选为2023年最受关注的词汇

2023-11-01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AI"成为2023年柯林斯词典评选的年度词汇,因其在过去一年中的使用频率翻了四倍。

2. 除了“AI”,其他入选的新词汇包括“greedflation”、“nepo baby”和“deinfluencing”。

3. 该年度词汇由柯林斯的词典编纂者通过监测社交媒体等多个信息源评选产生。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日 消息:柯林斯词典宣布,“AI”(人工智能)已经成为2023年最受关注的词汇。这个决定是基于“AI”在过去一年中使用频率的四倍增长,以及它作为代表未来发展的技术已经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

“AI”被定义为“通过计算机程序模拟人类思维功能”,因其快速发展和成为2023年主要话题而被选为年度词汇。这个词汇代表了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也反映了人们对这一技术的担忧。

除了“AI”,柯林斯词典的年度词汇列表还包括一些其他新词汇。其中,“greedflation”被定义为“以通货膨胀为借口提高价格,以人为方式增加企业利润”的词汇。另一个入选的词汇是“debanking”,指的是“剥夺一个人银行服务的行为”。

还有一些有趣的词汇,比如“nepo baby”用来描述那些因为有着著名父母而事业蒸蒸日上的名人子女,以及“deinfluencing”,这个词汇被柯林斯词典编纂者定义为“利用社交媒体警告追随者避免某些商业产品、生活方式等”。

柯林斯词典的年度词汇是由一组词典编纂者通过监测社交媒体等多个信息源选出的。去年的年度词汇是“permacrisis”,而前年则是“NFT”。不出意外的是,2020年的年度词汇是“lockdown”。

除了科技领域,2023年也凸显出了健康问题。例如,“ultra-processed”是指通过复杂的工业方法从多种原料制备食物,通常包括几乎没有营养价值的成分。还有“semaglutide”,一种抑制食欲的药物,其使用频率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三倍。

词汇“Ulez”也入选,这个词汇指的是伦敦市中心的超低排放区,限制更多排放较多的车辆进入。

柯林斯词典还提到了一些与体育和娱乐相关的词汇,比如“Bazball”,这是一种高度攻击性的板球比赛方式,以前新西兰板球运动员和教练Brendon “Baz” McCullum的名字命名。还有“canon event”,指的是对一个人的性格或身份形成至关重要的事件,这个词汇因电影《蜘蛛侠:跨越蜘蛛宇宙》而流行起来。

柯林斯词典的年度词汇“AI”反映了科技领域的迅速发展,以及人们对其充满期待和担忧。这个词汇不仅代表了未来的趋势,还彰显了技术在当今社会中的广泛应用和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