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Brain 联合创始人:科技巨头放大 AI 风险恐惧以遏制竞争

2023-10-31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人工智能AI)领域的知名专家、Google Brain 的联合创始人吴恩达(Andrew Ng)表示了对大型科技公司放大 AI 风险恐惧以遏制竞争的担忧

谷歌,google

Google Brain 是以深度学习 AI 研究而闻名的团队,于今年早些时候与 DeepMind 部门合并,以整合他们在 AI 技术方面的专长。

吴恩达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兼职教授,他担心某些科技巨头可能正在推广 AI 可能威胁人类灭绝的令人警惕的观念,以推动更严格的监管措施。这样的规定可能会对开源项目造成重大不利,阻碍 AI 领域的创新和竞争力

在五月份,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 和 Anthropic 首席执行官 Dario Amodei 等 AI 行业的重要人物支持了来自 AI 安全中心的一项声明。该声明强调了与 AI 相关的风险,并将其与核战争和大流行病相提并论,敦促采取迅速的监管行动。

全球对 AI 监管的呼声越来越高,各国政府对 AI 对就业安全、安全以及甚至是人类生存的影响越来越谨慎。欧盟可能会成为首个在生成式 AI 领域实施监督或监管的地区。

吴恩达强调了制定周密监管的重要性,以防止抑制创新。他担心夸大 AI 风险可能会导致对 AI 技术的限制性许可要求,从而阻碍 AI 进步的步伐

大型科技公司可能煽动恐惧以推动可能遏制竞争的立法,特别是来自开源社区的竞争,这种叙述揭示了技术、监管和市场竞争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随着全球 AI 技术竞赛的升温,寻找一个能够促进创新同时解决合法关切的平衡监管框架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