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以强化版 M3 芯片和新款 Mac 瞄准人工智能和游戏领域

2023-10-31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在经历了多个财季的销售下滑后,计算机制造商现在正致力于提高产品性能以吸引消费者。尽管市场领导者继续投资创新,但近期技术供应商的销售额下降了 20% 或更多。在这种背景下,苹果公司今天宣布了其最新的 M3 芯片系列,旨在为 MacBook Pro 和 iMac 系列带来前所未有的性能提升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长期以来,英特尔在 PC 芯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直到 2021 年,苹果推出了基于 ARM 架构的 M 系列芯片,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和企业对 Mac 性能的看法。M 系列芯片将 CPU、GPU 和 RAM 集成到一个芯片中,深化了苹果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栈垂直整合策略。如今,苹果继续提高其芯片的核心数量和每瓦性能,宣布了 M3 系列芯片。

苹果表示,其统一的内存架构、神经引擎、媒体引擎以及新的 3 纳米芯片家族,使其能够提供优于英特尔处理器和前代 M1 和 M2 芯片的性能。新产品的主要亮点包括:

先进的 GPU

最显著的进步来自 GPU。M3 芯片系列引入了下一代 GPU 微架构,带来了一种名为动态缓存的功能。传统的 GPU 缓存处理方式在编译时为所有进程分配相同数量的内存,而动态缓存允许系统根据编译器在那时完成任务所需的内存来分配内存。此外,新的 GPU 架构还为 Mac 引入了硬件加速光线追踪技术,这一技术通过模拟光与物体的交互,产生具有逼真光照和阴影效果的图形。

Apple-M3-chip-series-231030_big.jpg.large_2x.jpg

图片来自 Apple

更高性能和效率的 CPU

新架构大幅提高了每瓦性能。与 M1 家族相比,CPU 核心的性能提高了 30%,而效率核心的性能甚至提高了 50%。根据苹果的说法,新的 Mac 将使用与最新的 12 核 PC 笔记本芯片相同的四分之一的功率,提供相同的 CPU 性能。

3 纳米架构

苹果最新的芯片通过 3 纳米制程技术,在相同或更小的芯片尺寸内集成了数十亿个更多的晶体管。与 M2 芯片相比,M3 芯片多了 50 亿个晶体管,为苹果创造了新的功能和性能,例如改进 GPU 的性能。

更快更高效的神经引擎

神经引擎比 M1 系列快 60%,拥有先进的媒体引擎,为最流行的视频编解码器提供硬件加速。它现在支持 AV1 编解码器,能够节能播放 YouTube、Netflix 等服务的流媒体视频。

当苹果三年前发布其芯片时,它添加了带有 CPU 和 GPU 加速器的神经引擎。同时,统一内存架构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优势,因为人们用于人工智能的 Transformer 模型需要巨大的内存

Apple-M3-chip-series-architecture-231030_big.jpg.large_2x.jpg

图片来自Apple

「快得吓人」的 MacBook Pro 和 iMac 平台

苹果推出了搭载 M3 芯片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新款机型。例如,M3 提供 8 核 CPU 和下一代 10 核 GPU,性能提高了高达 65%。而 M3 Max 则为最要求苛刻的工作负载提供 16 核 CPU、40 核 GPU 和 128GB 统一内存。M3 Max 芯片将允许人工智能开发人员使用具有数十亿参数的更大 Transformer 模型

所有 MacBook 都提供高达 22 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苹果声称新款 MacBook Pro 的性能比最快的基于英特尔的型号快 11 倍

如果你是游戏玩家,你就会不断寻找能提高游戏逼真度和性能的电脑。在企业方面,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专为运行人工智能模型和性能密集型人工智能软件而设计的机器。如果你是普通消费者,可能并不需要 M3 系列的性能。

不过,有一点对任何买家来说都是肯定的。最新的应用程序、游戏和媒体对高性能架构的需求几乎无法满足,这意味着购买这些机器的人不必担心硬件在未来两年内会失去作用。24 英寸 iMac 也为对一体机感兴趣的用户提供了显著的性能升级。iMac 与 M3 系列的更新使苹果公司能够抓住消费者购买的假日旺季。Pro 系列的发布也为企业买家提供了一个支持 2024 年预算规划的窗口

随着这些新产品的推出,苹果继续试图占据市场的高端。戴尔和英伟达也为 AI 推理工作负载提供了新硬件,但苹果以「Scary Fast」为标签,实现了其承诺。对于那些正在使用基于老版本英特尔芯片的 Mac、老款 Windows PC 或寻找最新技术的创作者来说,这些产品提供了重要的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