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党也需注意!17岁高中生颈椎后凸堪比47岁:长期低头引起

2023-10-30 19:2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0日消息,习惯长期低头工作、学习或者娱乐的朋友注意了,这可能对你的颈椎造成严重伤害。

据报道,近日,刚刚步入高三的17岁女孩小张因为颈椎不适来到医院,医生检查发发现她的颈椎后凸竟然比47岁的还要严重

医生表示,由于学习任务重、压力大,如今颈椎后凸在学生群体当中比较常见,主要与长期低头和姿势不当有关。

多数人可以通过生活习惯的改变、理疗、牵引、运动等方式改善,但像小张这种情况,如今已经反弓就非常严重,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她再想恢复到最初的状态,要经过漫长的努力,甚至收效甚微。

除了学生,习惯低头玩手机的群体也需格外注意颈椎问题。

欧洲脊柱协会曾发出警示:当低头30度刷手机时,颈椎会承受约18公斤的压力;低头45度时,压力值增加到约22公斤,可以说,当我们低头看手机时,颈椎的压力相当于脖子上挂了两个大西瓜。

医生表示,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锻炼来缓解颈椎的压力,打羽毛球和游泳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凡事皆有度,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娱乐,要定期起身活动活动四肢,最好每周都要锻炼锻炼,这样才能拥有好身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