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MPLer-X最新资讯  > 正文

人体动捕基模型SMPLer-X面世 可捕捉身体甚至面部动作

2023-10-30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首次提出了动捕大模型SMPLer-X,用来进行人体全身姿态与体型估计,通过训练450万个实例,在七个关键榜单上取得最佳性能。

2. SMPLer-X不仅能够捕捉身体动作,还可以输出面部和手部动作,并估计体型。

3. 该研究探索了数据缩放与模型缩放,对32个学术数据集进行排名,展示了在各种测试和榜单中的强大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0日 消息:首个人体动捕基模型SMPLer-X在NeurIPS2023上亮相。本研究首次针对人体全身姿态与体型估计任务引入了SMPLer-X,通过使用来自多个数据源的450万个实例进行训练,成功刷新了七个关键榜单的最佳性能。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caizhongang.github.io/projects/SMPLer-X/

SMPLer-X不仅能够进行身体动作捕捉,还可以输出面部和手部动作,甚至估计体型。这一模型的强大性能得益于大量的数据和大型模型,即使在未知环境中也表现出出色的通用性。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进行了数据扩展、模型缩放以及微调策略的探索,以进一步提高模型性能。通过对32个不同的学术数据集进行排名,SMPLer-X在关键榜单上实现了最佳性能,并展示了数据缩放和模型缩放的有效性。

image.png

这个研究还强调了数据集的泛化性研究,指出在模型训练中使用10万个实例数量级的数据集可以获得高性价比。此外,对不同数据集的采集场景和标注也进行了详细研究,强调了生成数据集和伪标签数据集的重要性。

总的来说,SMPLer-X的提出和研究为人体动捕领域带来了重要的突破,为学术社区提供了强大的全身人体动捕大模型。该研究的代码和预训练模型已经开源,为更广泛的应用提供了便利。这一成果不仅可以用于角色动画制作,还在许多其他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