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的成功是「例外且非常规」的:大多数人工智能公司将面临盈利困境

2023-10-30 11: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0 日消息:OpenAI 被视为人工智能(AI)领域的成功典范。然而,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0 月 29 日(星期日)的报道,该公司的一位早期投资者指出,在这个被高估的领域中,OpenAI 是例外而非常规的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Vinod Khosla 在最近的一次技术会议上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自从 OpenAI 的 ChatGPT 发布以来,随之而来的投资狂潮可能不会转化为类似的成功。他说:「如今在 AI 领域的大多数投资,特别是风险投资,都将亏损。」Khosla 将今年的 AI 热潮与去年的加密货币投资活动相提并论

他补充说,许多后来者「之所以投资,是因为每个人都在投资,这就是 AI 领域目前的现状。

Khosla 的 Khosla Ventures 在 2019 年初投资了 5000 万美元给 OpenAI,当时的投资估值该创业公司为 10 亿美元。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该公司现在正在寻求 860 亿美元的估值。

《金融时报》援引 PitchBook 的数据称,今年风险资本家已经投资了 215 亿美元给 AI 公司,而 2022 年全年的投资额仅为 51 亿美元

许多投资者希望,他们对高估值公司的赌注将因为其他人以更高的估值投资而得到回报,这种现象被 Khosla 描述为博傻理论 (Greater fool theory)

尽管如此,Khosla 告诉《金融时报》,他仍然相信 AI 有潜力在未来二十年里接管 80% 的工作负担,实现对 80% 所有职位的戏剧性变革。

此外,SineWave Ventures 的创始人 Yanev Suissa 也对 Seeking Alpha 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预测 AI 泡沫将很快破裂,尽管该技术仍将存在并具有价值

最近,PYMNTS 的报道也指出,尽管 AI 进入了其商业化的第一整年,但仍未能实现盈利。报告称,由于 AI 模型所需的计算能力主要推高了 AI 的成本,随着使用该产品的客户数量的增加,「这种不舒适且昂贵的现实」是企业需要适应以保持竞争力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