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投资需谨慎!早期OpenAI投资者:大多数AI公司难以盈利

2023-10-30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早期OpenAI投资者表示,虽然Open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成功案例,但大多数AI公司可能难以实现盈利。

2. AI投资热潮正在席卷,但投资者应警惕,因为很多后来者只是跟风,而非真正的技术支持。

3. 尽管AI前景光明,但高昂的成本仍然是一个挑战,尤其是与计算能力相关的成本,这是企业需要适应的现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0日 消息:Open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成功案例,但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表示,这只是一个例外,大多数AI公司可能难以实现盈利。

Vinod Khosla在最近的科技会议上对《金融时报》表示,随着OpenAI的ChatGPT推出后,AI领域的投资热潮可能不会带来类似的成功。他指出,目前大多数AI的风险投资可能会亏损,将今年的AI炒作与去年的加密货币投资热潮相提并论。许多后来者只是因为其他人在投资而跟风,这正是AI领域所发生的情况。

机器人投资,谈判,机器人助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Khosla的Khosla Ventures在2019年初投资了5000万美元,使OpenAI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而现在该公司正在寻求估值达860亿美元。根据PitchBook的数据,今年风险投资家已经向AI公司投资了215亿美元,而2022年这一数字仅为51亿美元。许多投资者希望他们对高估值公司的投资会有所回报,因为其他人将在更高估值时投入资金。

尽管如此,Khosla仍然对AI具有改变世界的潜力充满信心,认为未来20年内AI有可能承担80%的工作负担。Khosla的言论与SineWave Ventures创始人Yanev Suissa的看法一致,他预测AI泡沫很快将破裂,但技术本身仍然有价值。他表示:“AI是科技领域的下一个革命,但它也一直存在。这是一个即将崩溃的东西,会有一个巨大的崩溃,然后它将自行调整。”

与此同时,AI正在迎来商业化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但尚未找到盈利之道。其中一个主要挑战是与AI模型所需的计算能力相关的高昂成本,特别是随着使用该产品的客户数量增加,这一成本不断增加。这一现实对企业来说是令人不安且昂贵的,但它们必须适应以保持竞争力。

尽管AI领域有很多投资和潜力,但也面临着盈利挑战和高昂的成本。早期投资者和分析师对AI领域的未来充满信心,但也呼吁投资者谨慎对待,并警惕可能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